星星鬼

我爱吏吏!!赵吏是我的大宝贝!!

【吏青】相信赵吏

(1)


其实最先发现不对劲的是玄女


“赵吏~赵吏赵吏赵吏!”


玄女的喊声响彻整个别墅。夏冬青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,平静的把视线又挪回了书本上。现在这个点,玄女如此急切的呼唤赵吏的名字,目的一般只有一个


饿了,想吃夜宵


砰砰砰的敲门声响起还没两秒,快到夏冬青都没来得及走到门旁,玄女就急吼吼的破门而入。猛的打开的房门差点碰到夏冬青的鼻尖


“赵吏!!冬青,赵吏呢?”


玄女贼兮兮的在房间扫了一圈,不顾夏冬青震惊的眼神,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


“冬青你看见赵吏没?我饿了,我都快没力气拆门了”


“我看你劲挺大...”


夏冬青歪着脑袋想想,然后伸手往楼上一指


“现在这个时候,赵吏一般来说在房间敷面膜,要么就在画他那些奇奇怪怪的符纸”


“哟,你挺了解他啊”


玄女笑的贼兮兮的,不轻不重的用肩膀撞撞夏冬青,然后叹了口气


“这次你猜错了啦,我已经去楼上找过了,没人,所以才来你这看看的”


“嗯?赵吏不在家吗?”


虽然灵魂摆渡人大多数时间是在夜里工作没错,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受家里一鸟一人的影响,赵吏的作息时间逐渐变得和普通人差不多了。早上出门傍晚到家,有时懒起来一整天窝在家里也不是不可以,搞得夏冬青倒有点羡慕这样的工作了(这么自由还有工资拿的工作哪里找啊!!)


“不在,他这两天晚上都不在家,也不知道去哪潇洒了”


玄女气呼呼的跺了跺脚,显然是因为没有夜宵而不高兴。夏冬青眨眨眼睛,脑子里忽然跳出了赵吏和酒吧美女谈笑风生的样子,郁闷的扶了扶额头


“喂,赵吏”


一顿劝外加外卖补偿,好不容易送走了抱怨连连的玄女,夏冬青抓着手机犹豫了几秒,拨通了赵吏的电话。电话通了好久才被接起,赵吏没说话,电话那头安安静静的好像根本没人一样


“赵吏?”


夏冬青皱了皱眉,把手机从耳边移开了点。电话那头的赵吏终于回应了,简短的像对陌生人一样


“怎么?”


“赵吏,现在已经很晚了,你怎么还不回家?”


赵吏,现在是在忙吗?


赵吏简短的回答让夏冬青更加疑惑,本想催促赵吏回家的话也硬生生堵在了喉咙口


“刚刚有点事,现在快到家了,你先睡吧”


不等夏冬青再说些什么,电话那头滴的一声,然后只剩下嘟嘟嘟的声音。夏冬青莫名的懊丧,把手机甩在枕头上,一屁股坐在床边盯着窗外,连玄女什么时候吃完外卖心满意足的回房睡觉了都不没注意到


(2)


吉普车的灯光在转角出现的时候已经接近十二点。夏冬青坐在床边困得像小鸡啄米一样直点头,看见灯光的一瞬间精神了大半


“赵吏你怎么才...”


咋咋呼呼的跑出房间,还没来得及下楼梯,夏冬青就撞在了刚好在往楼上走的赵吏身上。赵吏也没防备,身子一晃被夏冬青摁在了墙上,气氛莫名的有些尴尬


“咳咳...赵吏你,怎么现在才到家”


赵吏的眼中逐渐染上笑意,夏冬青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,踉踉跄跄的后退了两步,耳根烧的通红


“青仔,我们才一天没见,要不要这么热情啊?”


赵吏没有改变姿势,依然背靠着墙,拉了拉微皱了的衬衫,伸手指向落地窗外的吉普车


“这两天有点事情,都晚回家”


说出回家这个词的时候,心里的异样情绪让赵吏忍不住愣了一下。现在,也可以这样光明正大的说出回家这个词了吗?也许是因为你在这里吧,这么大一栋别墅,都让我有了家的感觉


空气中淡淡的香水味让夏冬青心生疑惑。赵吏什么时候会喷香水了?还是...女士香水?


“赵吏,你喷香水了吗?”


夏冬青总是藏不住秘密。心里有什么疑惑就问什么问题,赵吏倒也没有掩饰的意思,扯开了衬衫的第一颗扣子,态度还是漫不经心


“没喷,可能是沾到了别人身上的香水味”


夏冬青没有怀疑,疲倦的打了个哈欠


“不是跟你说过先睡么,怎么这么晚还不睡?”


“我想等你回来”


夏冬青小小声的解释,软糯的声音带着点倦意,同时很乖巧的往旁边挪了挪,给赵吏让开了路。得知小孩是为了等自己回家,赵吏愉悦的弯了弯唇角,习惯性的伸手揉揉夏冬青的头发往楼上走。夏冬青却忽然一脸震惊的扯住了赵吏的袖子


“怎么了?”


对上夏冬青震惊的眼神,赵吏不解的停住了脚步。夏冬青的目光在赵吏的脖子和脸上来回的移动着,一副赵吏做了天大的坏事一样的表情


“赵吏,你的衣领上”


不等赵吏回答,夏冬青伸手捻了下赵吏的衣领。指尖明显的正红颜色刺目,明明白白的告诉着夏冬青这是什么——口红,口红印


“这个”


望着夏冬青指尖的红印,赵吏罕见的沉默了两秒,然后低低的骂了句什么,夏冬青没有听清


“应该是刚刚在车上不小心蹭上去的”


“车上?”


夏冬青皱紧了眉头,赵吏却还是那副平平淡淡的表情


“男士送女士回家,不是很正常么?你放心,我没做什么”


“赵吏!”


夏冬青的瞌睡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,一股莫名的火直往脑门上冲,逼着夏冬青冲赵吏嚷嚷


“要是送女人回家就是你的正事,你早该和我说,我也没必要不睡觉等你回来等到现在!”


说完,夏冬青也不管赵吏什么反应,转身就往房间走,顺便砰的一声甩上了房门


(3)


玄女知道这事时嚼着薯片连眼睛都没抬,表现的很淡定


“哎呀就这点小事,冬青你大惊小怪个啥呀,赵吏不是一直都这样嘛,习惯就好习惯就好。而且他不是也说了没干什么嘛,我觉着他没把那些勾搭的女人带回家就已经挺好啦”


“可是...”


对啊,本来赵吏一直也都是这样,那我到底在纠结什么?


夏冬青闷闷的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膝盖。虽然不知道是为什么,但是明显能看出夏冬青挺在乎这件事的,玄女想了想,一边吃薯片一边凑过去拍了拍夏冬青的肩膀


“这有啥好纠结的,听本宫的,你要想知道这么回事,今晚赵吏回来你直接问他就好了”


问他?


夏冬青点了点头,却暗自在心里问了自己一次


我该相信赵吏吗


(4)


本想心平气和的问清赵吏最近的去向,夏冬青却又一次冲赵吏发了脾气


赵吏今天难得早回家,也已经接近十一点。夏冬青半倚在沙发上半睡半醒,轻轻的开门声也没惊动夏冬青


“这小兔崽子”


看见沙发上蜷成一团小孩,赵吏微愣了一下,然后快步走向夏冬青


“唔,赵吏你回来了...”


夏冬青睡得不沉,没等赵吏把他从沙发上抱起来就醒了。夏冬青摇摇晃晃的坐直了身子,揉着眼睛迷迷瞪瞪的望着面前的人


“现在几点了”


“快十一点还不睡?赶紧回去睡觉去”


赵吏半训半劝的把小孩从软软的沙发里挖出来往楼上推,夏冬青却执拗的转身抵抗


“赵吏我不睡,我有话想和你说...”


“什么事”


夏冬青的表情挺严肃,赵吏点点头,卸下手上的力道,转身坐回了沙发上


“怎么了青仔”


“赵吏”


夏冬青打着哈欠拉住了赵吏的衣角,赵吏脖颈处不经意间露出的红印却刺痛了夏冬青的眼睛


“你的脖子...”


“没事”


赵吏平静的拉了拉衣领,恰到好处的遮住了暧昧的红痕,但夏冬青已经明白了大半


“赵吏,我知道我没资格阻止你去找外面的那些女人,可是我...”


“青仔,你听我说”


赵吏挑了挑眉,直接打断了夏冬青的话。就觉着小孩这两天不太对劲,原来是以为他去呲妞了?


“这两天我在办正事,不是去找外面的女人”


夏冬青怔了一下,怎么也无法相信赵吏的话。衣领上的口红印,脖子上的暧昧的红痕...正事?这算什么正事?


“赵吏,如果你不想说我不逼你,但是我不想你骗我!”


夏冬青噌的从沙发上站了起来,情绪有些激动。他不喜欢别人骗他,尤其不愿意赵吏骗他。这样就像,像在对待一个外人一样...我对你来说,就只是一个外人么?


“青仔,你信我,我没有。”


“我怎么信你!”


夏冬青咬着嘴唇,从喉咙憋出的声音也在微微颤抖。赵吏,我该怎么信你...


“冬青...”


仰着脸,赵吏毫不躲闪的迎着夏冬青质问的目光,嘴唇动了动,却一句话也没说


“先去睡吧,我会给你解释”


(5)


赵吏依旧早出晚归,有时也会一整天不见人影。至于解释,夏冬青没有再问,赵吏似乎也忘了这茬,一点也没有再提起的意思


这个人有点眼熟...


酒吧里的灯光晃得人眼花缭乱。站在吧台角落擦杯子的夏冬青盯着坐在吧台中央的男人,许久也不敢确定他的身份


“他好像赵吏,可是赵吏怎么会在这...”


正想的入神,一只手忽然拍了拍夏冬青的肩膀,夏冬青浑身一颤,吓的差点松了杯子


“冬青,你发什么愣呢?那边那两位客人说要两杯性感小野猫,你过去招待一下吧”


“啊?嗯好”


夏冬青慢悠悠的挪到吧台正中间,对上男人视线的一瞬间,夏冬青情不自禁的瞪大了双眼,片刻后,沉默的低下头去调酒


赵吏倒是表现的波澜不惊,只淡淡的撇了夏冬青一下便移开了视线。身边的女郎也丝毫没察觉两人之间的异样,懒懒的倚在赵吏肩头笑的妩媚


夏冬青低着头低过酒杯,赵吏伸手去接,手指相触的一瞬间,夏冬青像被赵吏指尖的温度烫伤了一样,猛的把手抽了回来


“赵吏”


赵吏依旧与女郎谈笑风生,刘海挡住了赵吏的侧脸。大概是没有听见,赵吏连眼睛也没抬一下


“赵吏”


夏冬青更大声了些,男人终于扭头望向夏冬青,皱着眉头一副不解的表情


“你好,你在叫我么?”


赵吏嘴角带笑,和平时无二,只是目光中的冷漠让夏冬青感到无比陌生


“鹏程,你认识他?”


女人的声音娇滴滴的像羽毛拂过心尖,赵吏笑着摇头,亲密的捏了捏女人的小脸


“不认识,也许是认错了”


“赵吏!”


指节攥的青白,夏冬青却感觉不到疼痛。原来已经可以装作是不认识的陌生人了吗?


“赵吏,你真的不认识我?”


“你认错人了。你好,我叫赵鹏程”


赵吏礼貌的微笑着,朝夏冬青伸出了手。夏冬青咬紧了嘴唇,并不伸手去握,直直的盯了赵吏半晌,终于安静的低下了头


赵吏,你要我怎么信你...


(6)


刚下过一场小雨,连吸入的空气都是凉的。地面湿漉漉的,好像散发着一股寒气。夏冬青把手插在口袋里,缩着脖子往前走


夏冬青心不在焉,低着头闷闷的往前走,几次差点撞到身边的行人。那分明就是赵吏,他不可能认错赵吏的。可为什么赵吏要假装不认识他?


“小哥哥,你看上去有点不高兴呢”


夏冬青微微一愣,礼貌性的微笑了一下。这不是刚刚在酒吧里赵吏身边的那个女郎吗?


“没,你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当然有呀”


女郎微微一笑,水葱一样白嫩的手朝夏冬青伸来


“问你借一点东西”


(7)


“我操你大爷的你放开他!”


赵吏持枪怒骂,女郎却毫不畏惧,反而咯咯咯的笑了起来。毕竟手里还有个小青年当人质呢,量鬼差也不敢拿自己怎么样


“你叫赵吏吧?我早就觉得你不对劲了,原来是来捉我的呀”


女郎的声音依旧甜美,却带着森森寒意,冰凉的手指滑过夏冬青的喉咙,好像下一秒就要将尖尖的指甲插进去,吓的小孩打了个冷战


“你特么抓个小孩当人质算什么!”


赵吏气的火冒三丈,眼底迸发出强烈的金光。要不是顾及夏冬青,赵吏或许已经使用剑诀了


“哈哈,我怎么会那么傻,和你单挑有胜算吗?”


“......你放开他,我放你走”


赵吏抿紧了嘴唇,把枪扔到了角落。女郎却仍未松手,笑容更加刺耳


“我会相信你...”


“就算不单挑,你也没有赢的机会了”


赵吏突然的张狂的话听得女人一愣,然后一道耀眼的蓝光穿透了女人,女人软绵绵的倒在了地上


“你可以抓人质,我不能有帮手么?”


赵吏冷笑了两声,周身的金光化为金剑,飞速刺向地上的女人,女人连惨叫都没来得及发出就灰飞烟灭了,连渣也不剩


“吏哥哥,这是妖界的逃犯,你怎么不通报一声就杀了她啊”


木兰从远处跑来,有些担忧的望着赵吏。赵吏冷哼了一声,把瘫在地上的夏冬青拉进了怀里


“无所谓,她不该动我的人”


(7)


事后赵吏解释清楚了一切


“冥界和妖界联手捉拿那只兔子精,听说她好男色,我肯定当仁不让,嗯哼~”


解释之余赵吏还不忘自恋一下,夏冬青撇撇嘴,不满的嘟囔了一声


“所以你就出卖了你的美色?”


“这怎么能叫出卖美色呢,这叫美男计~”


赵吏朝夏冬青抛了个媚眼


“而且我什么都没做。口红是她蹭上去的,草莓印嘛...是我自愿的~你要是吃醋,你也嘬一个,哦不,嘬两个三个我也不介意,来来来~”


“滚蛋!!”


杀了妖界的逃犯,最后的处理方式是赵吏被扣了两个月奖金


“没关系”


赵吏很平静的说。玄女表示不解,而夏冬青则欲哭无泪


两个月的奖金凭什么是他肉偿弥补啊啊啊啊啊!!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——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赵吏的伪装身份的名字懒得起,就直接借用了二哥演过的赵鹏程警官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33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