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鬼

我爱吏吏!!赵吏是我的大宝贝!!

论吏青二人性格组成

就是突发奇想随便乱写的无厘头小杂文吧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1)

易受惊吓

夏冬青:20%

赵吏:5%

“啊啊啊啊啊赵吏!!”

“青仔你开门!”

听见夏冬青的惨叫声,赵吏毫不犹豫的扔下锅铲关了火,拔出腿侧的长枪就窜出了厨房。刚刚还没锁着的门现在却被反锁了起来,房间里的夏冬青没了声音,赵吏急躁的踹了一脚门,过于结实的门纹丝不动

“青仔?冬青你开门!”

“赵吏我没事...”

夏冬青的声音听上去挺平静,也没点要开门的意思。和刚刚的惨叫对比真不是一个人发出来的

胳膊上的契约并没有异常反应,按理来说是没什么危险的事情,毕竟家里一个鬼差,就算有什么危险的东西也不敢进来闹事不是?

还是不放心小孩,赵吏敲了敲门

“青仔,没事的话开门我看看”

房间里半天没有动静。赵吏皱了皱眉,抬脚又要往门上踹,门锁却咔嚓一下忽然打开了。赵吏一下没收住力,直接就撞了进去

“赵...啊!”

夏冬青刚打开门,一个黑影硬生生的怼了过来,推着夏冬青一起撞上了墙。赵吏也愣了两秒,轻咳了两声试图缓解尴尬

“咳咳,青仔你刚刚在房间...我操这谁啊?”

刚刚没看见站在角落低着头的半透明男人,现在猛的瞥见,赵吏没忍住爆了句粗口。夏冬青抓了抓头发,从赵吏和墙壁中间钻出来解释

“我刚刚要换衣服嘛,然后突然看见他就吓了一跳...”

“换衣服??!”

get到重点,赵吏本来就不太好看的脸色瞬间就变的五颜六色。他居然,看了冬青换衣服??!

“啊不是不是!他没看见,是我准备换衣服,然后...”

夏冬青不太好意思。能给一只普通鬼魂吓成这样也着实有点丢人,赵吏暗自松了口气

“这样啊。那你,突然跑到我们家干什么的?”

确认夏冬青没事,赵吏抬起枪,瞄准了一直安静的站在墙角的鬼魂,吓的男鬼连连摆手

“我,我没有恶意的,只是没找到我那个辖区的摆渡人,听说附近住了个摆渡人,所以就来找你了”

见过不想投胎的,还没见过这么着急投胎的,都赶到鬼差家里来了啊喂!!

想是这么想,送上家门的鬼还是要送走的。赵吏点点头收了枪,领着鬼魂往门外走

“青仔那你就在家里等我,我送完它就回来,菜也炒的差不多了你可以...啊啊啊啊啊夏冬青!!”

赵吏嘱咐的声音在打开门的一瞬间戛然而止,两秒钟后,夏冬青听见了赵吏惊天动地的惨叫

“赵吏你怎么...”

还没看清楚是什么东西,夏冬青就被赵吏一把拉过来挡在了面前。夏冬青定睛一看,嗯,是糖糖和她的小狗

“赵吏叔叔,你看,大黄回来啦”

小孩喜悦的抱着吐着舌头的小奶狗凑近赵吏,赵吏猛的往后退了两步,紧张的就差没把门也甩上

“好了赵吏叔叔知道了!”

(2)乐于助人

夏冬青:30%

赵吏:5%

为了防止糖糖和她的小狗凑的太近,赵吏决定让夏冬青和他一起把这只鬼送走。刚坐上车,赵吏就后悔自己的选择了

“能不能,帮我个忙...”

“我觉得不能”

赵吏的动作顿了顿,直接了当的拒绝了他,熟练的打火发动汽车。他不是雷锋,没必要替这些鬼魂完成未了的心愿,要人人都找他帮忙,那他还要不要干活了?

“求求你,求你了,这件事真的对我很重要...”

“你已经死了,人间的事现在和你没关系”

赵吏平静的目视前方,连看都没看男鬼一眼。夏冬青皱着眉头,犹豫了半天开口道

“你,能说说你有什么事情吗?”

“我女儿今天刚出生...”

“所以?”

从后视镜可以清楚的看见夏冬青眼中的同情。赵吏叹了口气,语气有些松动

“我还没来得及看一眼我的妻子,也还没告诉她宝宝的名字,能帮我看看我的妻子吗?”

赵吏挑了挑眉。男鬼见赵吏没有拒绝,急切的从口袋里掏出一小包东西握在手心,眼泪控制不住的从眼眶流出,浑身剧烈的颤抖着

“求求你了,这是我最后的心愿,求你了...”

“行”

为什么明明从来都不喜欢给自己找麻烦,可一看见你难过,我就不忍心拒绝呢

(3)善良

夏冬青:50%

赵吏:50%

按着男鬼给的地址,赵吏和夏冬青很快找到了医院。病房里冷冷清清,只有一个女人坐在病床上,怀里抱着一个小婴儿

“您好”

夏冬青礼貌的敲了敲门,穿着病号服的女人似乎很惊讶,慌乱的揉着通红的眼眶勉强扯出笑意

“你好,你们二位是...”

“我们是你丈夫的朋友”

赵吏和夏冬青对视了一眼,把手中的果篮放在了床头。女人愣了两秒,眼泪从苍白的脸边滑过,情绪忽然激动了起来,猛的打翻的床前的果篮,水果散了一地

“你们走!我没有丈夫,你们出去!给我出去!”

“您冷静一点”

赵吏平静的后退两步,躲开滚了满地的水果,朝夏冬青递了个眼神。看见女人的反应,小孩显然是难过了,低着头一声不吭的把一小袋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东西放在了女人手边,然后转过身抓住了赵吏的衣角

“这是什么?”

女人泪流满面,怀里的婴儿睡得正安稳。赵吏抬了抬下巴,面色不变,淡淡的说了句

“你丈夫死前嘱咐我们交给你的”

“什么?”

女人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,眼泪扑簌簌的落下来,滴在雪白的被子上,留下了一小块水渍

“他怎么...怎么能死了呢...”

女人哭的浑身发抖,连发梢都在剧烈的抖动着,夏冬青撇过脸,任由赵吏沉默的将他拉进怀里,遮住了他的眼睛。夏冬青的睫毛是湿润的,赵吏清楚,小孩正极力压抑着心中的悲伤,替女人,替男鬼感到悲伤

“到底是怎么回事...”

女人哭的双眼通红,无力的搂着怀里的婴儿。夏冬青没有吭声,咬着嘴唇眼帘低垂,赵吏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接口道

“他离开你的时候已经是胃癌晚期了,他不想治,不想浪费钱浪费精力,没告诉你是因为你怀孕了,他不希望你难过。他去外地打工,说得多给你们娘俩存以后的钱。那张银行卡”

赵吏指指包裹底下,看着女人颤抖着手拿起银行卡,弯弯的月牙眼中闪过怜悯的情绪

“密码是你的生日。对了,他说,希望女儿取名叫初月,希望她能像月亮一样美好温柔”

包裹的最底层,是一条银项链,坠着一个小小的月亮,在窗外明媚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柔和的光。女人握着项链,捂着脸无声的抽泣着,赵吏叹了口气,收拾好满地的狼藉,默默地拉着夏冬青退出了病房

“赵吏,你说他有没有后悔没来看他的妻子和孩子一眼”

“有什么好后悔的,喝了孟婆汤,什么也都忘得一干二净了”

赵吏把着方向盘,情绪也不怎么高。这种场面赵吏见的多了,可是现在有了灵魂,再看这种场面,心脏也跟着闷闷的难受起来。这是正常的情绪,但赵吏就是莫名其妙的有些烦躁

“这不一样...”

夏冬青朝赵吏伸出了手,在赵吏心脏的位置点了点

“我觉得他应该好好告个别的,把他的妻子,宝宝认真的印在心里,最后一次”

“冬青,有的时候,告别是没有意义的”

前面是红灯,赵吏缓缓的刹住了车,扫了夏冬青一眼。轻飘飘的一句话,情绪不明

“如果已经决定要走了,或者说,如果必须要走,没有留下来的可能和机会了,好好的拥抱和告别,只会让自己更难受”

从某种角度上说,赵吏的话是对的。夏冬青无话反驳,可又觉得赵吏的话理智冷静的几乎是算是冷漠了,两人都不约而同的沉默了

(4)爱

夏冬青:全部

赵吏:全部

擦着湿淋淋的还在往下滴水的头发,赵吏走出卫生间,第一眼就看见了坐在书桌前边望着窗外的夏冬青。夏冬青看的入神,竟是没听见卫生间开门的声音,直到赵吏微凉的身子贴了上来,湿湿的头发触碰到侧脸,夏冬青侧过头,刚好对上了赵吏意味深长的眸子

“你头发没擦干”

夏冬青偏头躲闪,赵吏反而得寸进尺的在夏冬青脖颈处磨蹭,声音含含糊糊听不大清楚

“看什么呢,这么入迷,嗯?”

“唔...月亮,赵吏你看,月亮,初月”

夏冬青抬起手指向窗外。弯弯的新月被薄云遮住,模模糊糊看的并不太真切。赵吏轻哼了一声,把脸埋进夏冬青的颈窝,握住夏冬青的手往怀里拉

“还在想他们?”

“嗯。赵吏,赵吏啊...”

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,只是心里堵得慌,夏冬青迷茫的念着赵吏的名字。赵吏就在身边,明明自己抬手就能抱住他,心里的沮丧和莫名的慌乱压的夏冬青喘不过气

窗户是虚掩着的。一阵夜风灌进了房间,快入冬了,风也开始有了冬天的刺骨。夏冬青抖了一下,把赵吏抱的更紧了

赵吏没有吭声,由着夏冬青以小孩的方式传达内心的难过。弯下腰,把夏冬青打横抱起,顺带关上了窗户

“我心里难受...”

“冬青,你还在为那个男的没有看一眼他的女儿遗憾,对不对?”

“不是。我在想,当时你消失前,我为什么没有好好和你,说再见”

背着光,夏冬青看不清赵吏的表情,只是自顾自的往下说

“你消失的几天前,我还用枪指着你,我责怪你,我对你说很伤人的话,甚至在我开枪的前一刻,我居然都没有跟你说再见”

晚上总是很容易多愁善感,说着说着,夏冬青竟是难过的几乎要掉下眼泪。赵吏弯了弯唇角,拉着夏冬青的手覆在自己心脏的位置

“冬青,世界上很多事情都会留下遗憾的,但是”

赵吏低下头,在夏冬青的额头落下一吻

“但是有一些遗憾,它是可以弥补的,比如你的遗憾。以前没来得及好好和我说再见,没关系啊,以后都不用说了,因为我不会再走了”

“好”

听着赵吏的心跳声,夏冬青的不安逐渐消退,取而代之的是满心的安稳。赵吏黏黏糊糊的凑了上来,头发在夏冬青脸上蹭了蹭

“冬青,你觉得我们是不是应该...”

“赵吏你头发没干!”

被夏冬青硬拽起来吹干了头发,两人的心情都愉快了不少。夏冬青收起吹风机,按掉床头灯钻进了被窝

“赵吏,中午我在想,为什么你面对那种场面会那么淡定”

“见多了,自然就习惯了呗。哎我说青仔,你怎么对人家的事情感触这么深啊”

赵吏无奈的叹了口气,敲了敲夏冬青的脑袋瓜

“其实你的心里不用装太多人,装我一个足够了。就像,我不需要太多的感情,现在有了人类的情感,那些关于爱的,我只想给你一个人”

“嘿嘿”

夏冬青愣了两秒,忽然傻笑了起来,弄的赵吏摸不着头脑

“笑什么?”

“对呀,因为你越吃越胖了,所以我的心里只装得下你了”

“小兔崽子我看你是欠收拾了”

赵吏并没有被夏冬青的甜言蜜语所收买,迅速翻身压在了夏冬青身上麻溜的解起了扣子

“哎赵吏我觉得还是算了吧,哎哎哎我抗议!”

“抗议无效”

“赵吏你...唔...”

我爱这世界上的每个人每件事,但是我对你的爱,和他们都不一样。而对你的这种爱,我只给你一个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End——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0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